由于今天學校有十多位老師被分派出校開會

(我國即將大選,有關老師要負責一些文書的工作,所以要受訓一天),

我們下午班老師就要來上午班代課,

而下午班的8班一年級學生就停課一天,

換言之,我們只需上午來上課到中午1時就可以回家了。

我被安排去禮堂以看顧一些沒有老師去上課的班級的學生,

他們可以觀賞由校方安排播放的紀錄片,

也有一些勤勞的學生把功課帶去禮堂做。

之前是說好了有兩至三位老師協助我,

可是我在禮堂的三個小時半,

都只有我一位老師。

其他的可能去“蛇蛇”了,

豈有此理!

我無可奈何,教書七年多,

第一次同時看管7、8個班級(當中有二、三、四和五年級的學生)。

平均每班有45名學生,

8 X 45 = 360 名學生,

就是說 1:360!

讓他們輪流去廁所,

同時還要確保他們有秩序、安靜……

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覺得今天比平時教書還累!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