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头时就来了一批临教(高中刚毕业,没有师训文凭的新鲜人),

算是填补华小教师的空缺。

其中一位男教师,

态度有一点傲慢

(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形容词可以更贴切的形容他),

很不幸的,

他被安排教我班的学生马来文,

所以我有很多机会跟他接触。

我知道他管理班级的能力不太好,

(因为每次换节时可以看见学生在他的时段都很吵闹)

而之前我做布置工作时,

有跟他接洽,

(他是我布置组“属下”)

我要求他早上7.30来学校准备工作,

可是他8点才出现

(那时对他的印象已经不太好了)。

除此之外,

其他同事对他都有微言:

指他没有准时执行监护工作、

要求他在限定的时间里用电脑输入评审资料

(这是每一个出题老师自己负责的工作)

他拖了又拖。

而最严重的莫过于昨天发生的一件事。

事情是这样的:

校长要我们遴选一些马来文跟华文朗读能力不好的同学,

以便在上课前20分钟给他们进行辅导。

他是教我班学生马来文的教师,

所以就让他选出完全不会读马来文的学生,

当我跟他索取有关学生名单时,

他竟然没有考学生朗读能力,

就随便勾了10个同学交给我。

我亲眼看到他这样做,

加上我之前已经问了同学,

同学说他并没有考他们朗读,

我的内心起了怀疑,

由于不放心,

我唯有自己给同学考朗读。

发现他随便“挑”到的其中几位同学根本是可以朗读的!

而有一些真正不能读的他反而没有选到,

对他,我真的反感!

后来我把事情告诉下午班主任,

主任觉得事态严重,

就把事情对校长汇报。

结果,

校长就召见我呀!

无端端的,

我好像成了“金手指”(笃背脊)!

过后在主任的口中,

才知道原来他是其中一位校内的行政人员的儿子,

而这位行政人员跟我的交情还不错,

顿时,我很怕面对耶!

不是怕不懂怎么面对“他”,

而是他的妈妈!

所以我恳求校长,

如果召见他时,

千万不要说是我说他的坏话的呀!

最后,

下午班主任跟校长说好,

给我好好地下台,

这我才放心!

不过还是觉得在这件事情中,

枉作了小人,

可是如果我不说,

损失的是我们的学生。

都说教师是一份良心的工作,

我不敢说我是最尽责的,

不过至少我们也要做到最基本的!

愿与所有教师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