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每天)洗头发、不能洗(冷水)澡、

不能(直)吹冷气、不能喝我爱喝的冷饮、

每餐要吃我最讨厌的鸡呀、猪呀、肉呀什么的、

把姜当饭吃、把黄酒当汤喝、

每次洗澡(用大风草干煮过的烧水)都像在跳cha-cha(因为水实在太烫了)、

洗了以后还要马上喝一小杯“毛鸡酒”(一种珍贵的药材酒,有钱也难买),

我不爱喝,虽然味道还算不错。

在家里还要穿着拖鞋(以防“地气”侵入体内),每每都热得双脚板都是汗。

每晚临睡前要喝补品(泡参、当归、冬虫夏草炖鸡),喝了“心火躁”又难眠......

我不怕怀孕的不适、不怕生产的痛楚(只不过两个星期就忘了之前的痛苦)、

却最怕坐月子的百般禁忌!

幸好我是在娘家坐月子,我妈妈都算不让我太辛苦:

让我第十二天就可以洗头发、每天不厌其烦煮水让我洗澡、

房里24小时开着冷气(虽然都是向天花板吹)、尽可能减少姜的分量来煮菜。

所以我也不敢再怨,只期待快快可以“出关”,

倒数还有1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