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后期恥骨痛本來就是正常的現象,

因為寶寶的頭已經降到骨盆,

加上懷孕的荷爾蒙使到骨盆的韌帶松馳,

所以稍微觸碰到(或移動)就會痛。

這是我懷第一胎時接近生產前兩個星期才體驗到的“痛楚”。

可是,這一胎,

我從兩個月前就開始痛了,

而且還是一天比一天痛,

明明寶寶還沒這么快來報到,

怎么恥骨會越來越痛?

終于我在今天找到答案了!

原來我回娘家睡的那張床就是罪愧禍首!

可能是床褥舊了,里頭的彈簧參差不齊,

讓我睡在上面,睡姿“不妥當”,

也使到我的骨頭“分布”不均勻(當然也包括恥骨啦),

所以以致我每晚起身尿尿三、四次(懷孕后期另一個困擾--頻尿),

都因為移動到恥骨而痛不欲生。

那種痛就像一根根針刺在你的恥骨,

像觸電。

而昨晚我回去自己的家,

睡在自己新的(兩年啦)、價格較貴的床褥上(比較硬)。

半夜起來尿尿,小心翼翼的,

深怕一個不慎觸碰到恥骨又引起痛楚……

誰料,竟然沒有感覺,

今早起來后也再一次印證到,

我的恥骨沒有痛咧!

所以我就認定令到我的恥骨痛的家伙就是--

娘家里舊了的床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