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知道大姑奶是怎么想的,

一个星期总会让两个女儿(也就是我的外甥)

在我家小住几天

(这里所谓的小住就是:

小外甥由于跟我一样在下午班,

放学后,我就顺便载她回我的家,

大外甥跟女佣就随着我的家姑家翁回来。

然后我就帮她们补习【一星期只补两天】,

接着她们就在这里过夜,

隔天早上,

大姑奶跟她的丈夫才来载读上午班的大外甥去上学,

而小外甥就跟随着家姑家翁到做生意的地方),

本来这是没什么的,

我的外甥在自己外公外婆家小住本来就是十分平常的事,

可是,

她们似乎不太喜欢这个大人的安排。

大外甥毕竟较大了,

比较会想,

问题是在小外甥,

每次她知道“又”要呆在外婆家时,

就开始闹情绪。

平时她知道有补习的日子,

她就勉强自己留下来,

可是当那天是没有补习的日子,

而她最后才得知她的妈妈(就是我的大姑奶啦!)

把她“遗弃”在外婆家时,

她有就开始闹别扭了。

就像今天,

我又如常载她回家

(之前每星期五都是大姑奶自己带女儿回他们自己的家),

起初我也以为他们俩夫妻应该会晚一点来带两个女儿回去,

怎么知道,

今晚他们又要把女儿留在这里,

结果,小外甥又闹了,

哭着、还闹不要吃晚餐。

我真的想不通,

难道他们(大姑奶夫妇)都了解自己的女儿吗?

其实我也蛮不喜欢的,

他们的家也不算远,

干嘛整天要把女儿“寄住”在这里?

一星期2、3天还可以勉强接受,

可是一个星期里最少也有3天,

甚至5天也试过!

也要想想自己的女儿喜不喜欢吧?

(我妈就说,可能他们夫妻俩要过二人世界吧!

不想家里有女儿和女佣的骚扰【拜托!都老夫老妻耶!还过什么

二人世界?若要如此,干脆就不要生孩子啊!】)

我也不明白,

我的家也不会特别不整洁,

怎么两个外甥就是不太喜欢留在这里,

(或许她们不是不喜欢这里,

而是太喜欢回家了!)

我看她们在我的家比在自己的家的时间还长呢!

总有一天,

当她们真的不爱回家,

我的大姑奶才要欲哭无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