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娘家,

媽媽都會張羅吃的來“服侍”我,

平時弟弟又趕上班,

妹妹又是一個對美食沒興趣的人,

仿佛只有我懂得欣賞媽媽做的好料。

每個周末回去,媽媽就會熬老火湯(超滋潤的〕,

最近天氣炎熱,還會煮羅漢果或南杏、北杏和水梨熬成的滋補涼水。

偶爾也會泡制一些家鄉美食,

如:

亞參叻沙(我國其中一種美食,酸辣〕、椰漿飯、咖哩面、

(媽媽自己創制的〕豆角香菇燜飯……

以上所列的都是我最愛吃的,

每次我和老公都吃得津津有味、不亦樂乎,

而且吃的不止一、兩餐,

簡直是“加了又加”。

今天她就料理了另一道拿手好菜:蝦面。

用剝了蝦肉出來(待用〕的蝦頭、蝦殼熬煮湯料、

特制的辣椒醬、

瘦肉、蓊菜、豆芽菜、蒸熟然后切開兩半的雞蛋作拌料。

主食是面條和米粉、用燙水灼熟的中蝦是主角……

美妙的滋味,吃了還在回味無窮……

可是,每次在享受着媽媽料理的美食,

心里都覺得一股遺憾,因為,

身為她的長女的我,

卻沒有也從不曾向她學習烹飪任何一道美食的方法。

如果一天,媽媽不在身邊了,

我如何可以再享用這么好的菜呢?

甚至當我的女兒長大后,如果也像我一樣饞嘴的話,

她豈不是沒有口福?

雖然,這些料理在我居住的地方都比比皆是,

但那種伴着食物散發出來溫馨的滋味,

不是外處兜賣的食物可以比美的。

老公知道我的憂慮,說:“由我來學。”

我知道他也是個愛享受美食的人(也愛烹飪〕。

可是他也是一個很忙的人,

要學會如何分配時間才是他真正需要做的事。

而我,下定決心,要學了!

大家等我的“成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