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去看这部大制作的电影:

《魔界传奇》。

由大英雄 Will Smith 主演,

从 Independence Day “邂逅”他,

再从他的歌声中更深入认识他,

觉得他是黑人中少有的“帅”、“酷”,

所以由他主演的电影,

我一定不会错过。

本来上个星期就去捧场,

却因为表弟的事随阿姨去了太平,

唯有等到今天(星期三票价才60一张)。

言归正传,

故事讲述纽约一位(笨蛋)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新病毒,

用以治疗癌症,

却因而令病人病变,

“进化”成令人闻风丧胆的丧尸。

此病毒在短短的三年间,

几乎侵袭地球所有的生物,

整个纽约市有如死城。

Will Smith 饰演的 Robert Nellvies 是城中唯一的生还者,

也是科学家的他与一只猎犬 Samantha 相依为命。

他竭力研究具有免疫力的血清,

以帮助已经被病毒感染的丧尸“恢复正常”。

可是这是个艰辛的使命,

因为他分分钟会成为丧尸的晚餐,

幸亏丧尸都是畏光的怪物,

它们只敢在黑夜才出来行动。

而 Robert  就趁白天时与他的爱犬到处去打猎、

与假人打招呼来消磨时间。

每每到了太阳快下山的时候,

他和猎犬就会回到设下重重机关的家里直到天亮。

一天,

Robert 不慎堕入丧尸设下的陷阱,

受伤的他昏过去了,

醒来时却发现接近黄昏,

这时丧尸开始出来觅食。

它们的目标正是 Robert 。

而忠心的 Samantha 最终舍命救了它的主人,

很不幸的,

Samantha 也因被丧尸咬到而感染了病毒,

渐渐地变成“丧狗”。

Robert 趁它还没完全病变,

亲手将它掐死。

而这场戏是最令我感动的,

纵使多么不舍,

他还是要把它杀死。

自此,Robert 的生活变得更孤单更寂寞,

想起爱犬的死更令他沮丧。

一晚,他终于自暴自弃,

选择与丧尸同归于尽。

千钧一发之际,

另两个生还者(一对母子)把他救了,

并邀他一起到北部跟随一群病毒免疫者,

诸不知在他们回家的路上,

诡计多端的丧尸已经掌握了他们的行踪。

在出发的前一晚,

数以万计的丧尸找到上门,

最终,

我喜爱的男主角有没有死?

唉……

是壮烈牺牲了……

我讨厌这部戏的最后,

可能我得承认我是个完美主义者,

我都希望这种故事有一个完美结局。

只不过,

如果 Robert 不死的话,

他也不算“传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