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老早前已經想讓女兒學習上廁所,

以免去買寶寶紙尿片的費用

(一天大概用四片,一包40片價400多塊的紙尿片不到半個月就用完@_@〕,

也可以幫助寶寶養成自律的習慣。

我媽常說我小時候有多了不起,

從18 個月學會走路后就懂得自己去拿尿壺(俗稱“痰桶”〕小便,

現在我的女兒11個月就會走路了,

可是卻不能養成自己去小便的習慣,

所以她希望在我放假這兩個星期內可以教會寶寶自己去小便

(由于女兒是讓我媽照顧,所以除了可以為我省回買紙尿片的錢,

也可以幫我媽減輕很多工作~例如幫寶寶換紙尿片,沖洗屁屁之類的〕。

寫了這么多,

大家一定以為這個過程很容易就完成、成功了。

事實剛好相反,

讓女兒坐在尿壺上,

你還要把一樣“新鮮”且不具危險性的物品讓她握在手中把玩

(那么她才肯“專心”給你坐在尿壺上〕,

還要分分秒秒守在她的身旁,

深怕她一個不平衡就倒下來。

然后接着就等着她的“成果”--尿尿或便便。

時間很快過去了,尿壺里沒有任何“東西”,

原來她不習慣坐在尿壺“方便”,

一讓她起來穿回尿片,

馬上就“解放”了。

唉~~~

我承認我是個沒有耐性的媽媽,

如是者重復了幾次以上那個“戲碼”,

我已經投降了,

說着她年紀還小,

專家都說寶寶最適合學習上廁所是2歲后,

就是這樣子……

還是等到女兒2歲才重新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