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症大概就是台湾人所说的“肠病毒”吧?

是令人闻之丧胆的幼儿传染病,

据说这种病没有药可以根治,

是全靠孩子自己的抵抗力复原的。

昨晚妈妈打电话告诉我,

大公主的上下唇都“穿洞”了,红红肿肿……

痛得她一直闹别扭,

结果我又赶回去,

打算今天一早带她看医生。

经过医生诊断,

怀疑是手足口症,

虽然她没有发烧、手掌和脚板也没有红斑,

可是也要很留意。

当医生知道家里还有一个将近1岁的小公主时,

强烈建议我把两个公主隔离,

以免大公主会把病传染给小公主。

结果我当下就决定向学校请假,

带大公主回去我家两天,

希望病情并不是十分严重的大公主可以快快康复!

不要再让我担心了!

p/s:我很纳闷,

大公主没有去上学,

也没有出去跟别的小朋友玩,

怎么会被传染到这种病?

医生知道我是教师,

他就说可能是学校里的学生有这种病菌,

而我就把病菌带到娘家传染给大公主了。

原来是我间接让大公主生病的,

现在我更愧疚了!

希望大公主快快好起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