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老公在8月份患了骨痛热症后,

现在又轮到妈妈。

该死的黑斑蚊!!!!

这次妈妈中的不是骨痛热症,

是另一种也是由黑斑蚊传播的疾病──基孔肯雅症。

开始时,妈妈发高烧、发冷发热、

全身的关节剧痛,

连路也走不了!

很辛苦的捱到第二天,

我马上载妈妈去看医生,

医生说这种病并没有药可以医治,

抗生素吃了也没效,

当时医生只开了两种止痛药给妈妈,

又告诉妈妈,

已经有很多很多人患了这种流行病,

不适的时间因人而异,

短则一星期;长则几个月!!

吃了药,烧是退了,

关节也没那么痛,

还是不能做家务,

我唯有把大公主交给老公,

我则在娘家里帮忙做家务、看顾小公主和照顾妈妈。

第3天,妈妈的皮肤开始痕痒,

脚踝也肿起来了!

妈妈全身痒到不能睡觉,

她说宁愿全身关节痛也不要全身痕痒,

实在太难受了!

第4天,妈妈痊愈了不少,

竟然可以去菜市买菜了!

除了双脚的筋还有一点痛和身体还有一点点痒,

她看起来都算蛮有精神的!

我请我的家翁家姑帮我买田鸡和小苦瓜让妈妈熬汁喝,

还有拿木瓜叶子榨烂取汁喝,

这两个秘方都是老公患骨痛热症时喝了让血小板回升的药方,

虽然妈妈患的这种病血小板并不会下降,

但应该会有多少帮助,

让妈妈快点好起来吧?

*************后记*************

本来我打算带大公主回去家玩几天,

谁料我回去当晚弟弟就偷偷寄短讯告诉我妈妈病得很重,

(妈妈为了不想我担心,坚持弟妹不要让我知道)

连走路也不可以,

结果我当机立断把大公主留在家里,

让老公看顾她,

而我就回去娘家顾小公主和照顾妈妈。

大公主整3岁了,

从未试过离开我或我妈妈,

这次让老公顾她,

对老公和大公主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当晚,

大公主闹到……不懂怎么形容……

(后来老公寄短讯让我知道情况)

她不肯睡觉,一直吵着要妈妈(就是我啦~),

老公拿相簿给她看,

她看了一遍又一遍,

原来她要看相簿里我的面貌想念我,

她一直哭一直哭,

甚至哭到呕了……

我的心很痛,

但我又暂时不想让她回来娘家,

因为她很爱闹、又很嗲我,

我担心她回来会骚扰到生病的妈妈,

让妈妈不能好好休息……所以我才会坚持不把她带回娘家。

妈妈听到我根据老公的短讯描述,

她也很心疼大公主,

结果第二天,

妈妈看了医生,吃了药情况好了一些,

我就赶快叫老公带大公主回来了!

我实在太心疼她了!

不过,

她回来后,

又一贯的顽皮和爱撒野,

我真的拿她没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