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洗脑课程的第一天!

老公载我到达UPM时已经5.30pm,

距离指定报到的时间只剩下半小时,

不过因为很多人都从老远来,

结果还是延长报到程序。

听闻这次的BTN是阵容最浩大的一次!

一共有2400名公务员来参加,

当中是教师、牙科护士居多,

次为移民局的公务员。

2400人被分派到不同的kolej,

我在Kolej Serumpun,这个kolej共有712人,全是女性,马人占多数,

而且还有接近90位孕妇(马、华、印都有),

当中还有整10人是怀孕9个月以上!OMG!!!

真佩服她们!真勇敢,

是我就没有勇气在临盆还去参加这种课程,

孩子分分钟出世呢!

报到时遇到一名比我小两年,谈话还算投机的马来女生,

(后来才知道原来她跟我是同月同日生,算有缘!)

就顺理成章跟她约定住在同一间房,

后来我才后悔……(为什么?看后面)

UPM的宿舍环境不错,不过我们的房间大概已经很久没有人住了,

满布灰尘,

幸好有带床单、被和枕头,

不然真的不敢就这样睡下去。

跟以前师训时的宿舍一样,一层楼数十人共用一个洗手间,

上厕所、洗澡都要等!

我真的很倒霉,

一入住宿舍不久就停电,

偏偏整栋楼只有我们这一层停电,

闷在房间里枯等……又热又闷又……唉!!!!

等了整个小时才恢复电源。

有几点一定要提一提的:

1、由宿舍步行到食堂、小讲堂、操场约1公里,

每天我们要上上下下好几趟!

因为上课时间和休息时间距离太远,

休息时间有时蛮长的,

我们“被逼”回去宿舍洗澡(天气太热),接着又没有事情做,

唯有睡觉,时间到了又步行回去小讲堂或食堂(由于人数太多了,

部分学员要在食堂上课,我就是其中一个)。

2、跟一个马来妹同房是我犯了最大的错!马人一天要拜神5次,

看见她又拜又跪又趴地,还真有点敬而远之……

她怕冷;我怕热!天哪!在那里的4天都没有下雨(最后一天才下大雨,好像UPM不舍得我们离开),

每天热到发瘟!我把风扇度数调高,接着她又调低……无言……

3、每天都上课到接近凌晨12时,

傻的!!每天早上要那么早起床,好心就让大家早点休息!

非要上课到三更半夜!然后好要“minum malam”!!!

难怪“猪”每个都那么肥尸大只!!一minum完就压死木虱,不肥就假!!

在那里4个晚上,我从不minum malam,一是妈妈被诊断有轻微糖尿病,我怕遗传,一律戒甜食,

二是实在太累太爱睡,想趁早回去睡觉!

不过我4晚都不能如愿!因为同房的马来妹每晚都去minum malam,

偏偏我又是不熟睡的人,

明明已经睡着,当她minum完回来我又被惊醒了!结果要等她搞掂,

平平静静关灯睡下来,我才可以“安心”的睡,这时已经凌晨1点多了!!妈呀!!!

睡眠严重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