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错的是我大哥:

懒散、不愿找工作、不愿背起男人养家的责任、最后还抛妻弃女;

第二错是我的嫂嫂:

带着女儿独身一人,邂逅另一个也不见得很好的男人,

身患绝症不是他的错,可是他将所有的委屈都发泄在一个当时只有五、六岁

的小女孩的身上:近乎虐待地鞭打她。对嫂嫂也未至于尽到身为丈夫的责任:

在钱财方面对她的不慷慨、而且也没有及时在她需要他时陪在她的身边......

而她最大的错就是,她还不舍得离开他,继续让自己的女儿每天被施于酷刑,

内心的无声抗议以致她今天被冠以“小魔鬼”的外称。最后,男人永远离开了;

第三错是今年只有六岁的侄女:

刁蛮、爱驳嘴、爱与长辈唱反调、(幼年的)叛逆、难搞......

是她的特征。本来这些全部属于她的坏东西都没有影响我,我可以好好地过,

只是,每当她妈妈(就是我的Ex嫂嫂)去上班,就会把她寄放在我娘家,

而我的大公主就与她朝夕相对(虽然她也很爱跟她玩),现在连我也要与她

朝夕相对(因为我在娘家待产嘛)。每天忍受她的无礼、刁蛮的所作所为,

还要让我为我的大公主(迟一些还有我的小公主)操心,因为那个爱搞破坏

的小魔鬼会因不爱喝开水而时不时(平均每个月)生病(伤风、喉咙痛、

发烧之类的),然后就会传染我的女儿......我就是最不能忍受这件事!

我的女儿生病,花钱看医生还是小事,最令我心痛的就是小小年纪的她要承受

病毒带来的辛苦(尤其是喉咙痛)。

第四错是我的妈妈:

义无反顾地帮她照顾、帮她养女儿,分文不收。还要时不时为了小魔鬼而跟

我们这班(也包括我的弟妹)子女吵架,就是为了维护小魔鬼。

她说:她只是看在她是自己孙子份上。

第五错是我:

妈妈说我有错。那我应该就是错在太爱护我自己的女儿吧?

我也错在斤斤计较,拘泥于自己妈妈辛苦帮她看顾小魔鬼而又得不到任何酬劳,

我是错在为妈妈抱打不平,原来妈妈分文不收是应该的。

可是......

不要告诉我她也是我的亲人(我已不当大哥是亲人了,为何还要承认他的女儿呢?

何况还是一个那么不懂事的小孩);

不要再叫我也当她是我自己的女儿(我自己也有女儿,要我怎么“当”她是我女儿?

如果她很乖,我可以!可是......);

不要再说她只是一个小朋友,叫我何必要跟她过不去?(她至少都差不多七岁,至少

也知道寄人篱下得乖乖听话,不要时常让大人抓狂的道理吧?)

钱,我是很在乎。每个月,无论我们俩夫妻多辛苦,

我也坚持老公要给我妈妈八千块当作看顾大公主的费用。

而她(Ex阿嫂)却可以分文不给,我很在意!!!

小魔鬼是孙子,难道我的女儿不是孙子吗?

只是外孙而已??

我知道妈妈不是这样想,只是如果她不顾,就没有人帮她顾,她也不能为了顾小魔鬼

而不去上班。这我可以谅解,若是每个月给的确很难,但至少几个月给几千或一个月

只给五百或一千,也总好过完全不给呀!

可是,她完全没有......

好像妈妈就是有义务跟她分担这个摊子!

叫我如何服气?

今天,妈妈就是为了这件事又与我起冲突,我很不服!

真的!我不服!可是,又能做些什么?

我终于深深领略到,

身不由己的意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