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

除了说小公主近来比较乖了

(之前几天都不喝奶和不睡觉),

还带来一个很震撼的消息

--弟弟,去世了!

这个弟弟,

是我另一个弟弟,

比我小3年,

是一个失败婚姻的牺牲品。

妈妈20多年前怀他的时候,

那时我的爸爸,

已经很好赌,

妈妈为了不让多一个孩子出世后受苦,

就把呱呱落地的弟弟,

通过法律,

交给一位菜贩女士抚养。

这一养就到今天,

在这20多年来,

我们都有不定期去美罗看他,

随着年龄的增长,

他也逐渐知道我们才是他“亲生”的亲人。

从抚养他的养母口中得知,

出事那天是星期四凌晨,

当她在外卖菜回来后,

去叫他,却没人应门,

就心知不妙,

开门后就看到他上吊了……

听妈妈转述到这里,

心就很痛很痛……

痛的不仅是失去了一个亲人

(其实从小到大没有太多接触,感情不算很深)、

而是他太不会想了!

有勇气自杀,

为什么没有勇气去面对呢?

大家追究他自杀的原因,

为了什么?

他懒惰工作?(听他的养母说他出事前已经3个月没有工作呆在家里)

他沉醉毒海?(几年前我的EX阿嫂曾在他的房里搜到大麻)

一切已经无从追究了。

我虽然哭了,

但也得安慰妈妈,

始终怀胎10月,

说不伤心是假的!

我告诉妈妈,

死者已矣,

我们这些还生存在世上的人还要继续向前走,

事到如今,

不要再说是谁的错、

谁应该负的责任,

我们要向前望!

安慰了妈妈,

也当安慰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