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了卷发快接近一个月,

听取发型师的劝告,

洗头抹干后要涂上卷发专用的定型霜,

如果有“伞形嘴”干发机就用以把卷发吹干,

如果没有就让湿发自然干,

决不可用普通“扁形嘴”干发机把头发吹干,

因为这样做会让定型了的卷发被吹散,

干后就变成“狮子头”。

由于第一次烫卷发时(2006年年尾),

贪方便又不听劝告,

每次洗头后就用普通干发机把卷发吹干,

心想过后再抹上定型霜就行啦吧!

诸不知这样做不止浪费定型霜(在干发上抹霜的量需要比湿发多2倍),

还让我卷发的卷度不耐,

结果不到半年,

我的卷发就几乎变回直发了。

所以这次烫卷,

我就乖乖听话,

免得又白花了一笔钱。

不过我想,

当初决定要把头发烫卷就注定要花钱了,

本来我每次洗头后抹了定型霜就任由它自然干,

我还觉得这样的效果不错呢!

只是我的妈妈,

认为这样对隔天洗头一次的我不好,

她说老了会头风什么的,

结果在她的三番四次催促下,

我“忍痛”买了上图的这两个东西:

就是“伞形嘴”干发机(也就是美发院专用的干发机)。

本来买一个“伞形嘴”只需150元,

不过因为我平时在自家用的干发机“嘴头”弧度不符合标准的“伞形嘴”,

所以就要再花1250元另外买一个干发机。

呜……

这就是爱美的代价罗!

(其实真的有一点后悔把头发烫卷了!

因为打理发型方面真的比直发复杂、又麻烦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