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几时你才会觉悟?

一直以来,我和妈妈、你的哥哥都认为你只是“小不更事”,

但随着你的年龄增长,

你不只还是继续“天真无邪”,

甚至越来越不把家人放在眼里。

终日守在电脑前面、

手指没有在电脑键盘上敲打时就是在手机的按键上徘徊;

交代你做事,

你就失魂落魄;

其他高中生每逢假期便去做暑假工赚取外快,

而你呢?

宁愿花少一点钱也不愿去做,

即使那是很好的待遇

(一个小时40块,如果一天做十个小时就有400块可以买自己喜爱的东西)

偏偏你这个人喜爱的东西又太多。

以上所“数落”你的还不是最令我以你为耻的,

你最严重的毛病就是你爱对家人(尤其是养育你多年的妈妈)

呼呼喊喊!

你要记住!

在家里,没有谁是欠你的!

如果要说最没用的,

就是你!

你还没有能力出去赚钱,

反而还花了妈妈不少钱

(补习费、学业费〖幸好你还稍微懂事自己去申请奖学金,这是我欣赏你的地方〗、

身体衰弱/皮肤病而去看医生的费用、治装费、电脑上网的费用、手机银额费……)

可是对家长说话最没有礼貌的又是你!

如果今天我有在娘家,

或许我可以阻止一场“战争”的爆发,

我会提醒你不要大声对妈妈说话,

也不会有机会让你连我也不放过,

让你用手机给我寄来一封出气的短讯,

甚至连我也对你忍无可忍,

拨回一通电话给你大骂你。

谁也不喜欢被人骂;

同样的,谁也不喜欢骂人,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妹妹,

骂了你,虽然我是气消了,

可是我也是莫名其妙的心疼。

心疼你不会想,

心疼你刚被妈妈骂了(虽然是你先惹起妈妈的一把火),

现在又被我骂(在电话里,你也不认输,大喊大闹的)。

你常在你的部落格写着,

你会学着成长、珍惜家人,

我真的希望你并不是说说而已。

你真的要学习惜福、

学习知足,

从现在开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