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回来娘家才知道,

自从大公主病愈了以后,

就常常持宠生娇,

有事没事都大哭一场。

我除了尽量哄她之外也没有其他方法了。

晚上让她睡了之后,

还没完全恢复的她,

偶尔咳嗽一、两声,突然就大哭起来,

还把熟睡的小公主吵醒了。

我和妈妈轮流哄大公主,

她不仅不收声,还越哭越大声。

我也将快失去耐性,

反倒是妈妈,继续逗她。

最后终于“征服”了她,

乖乖睡了。

今早我想到妈妈要到菜市场去买做团圆饭的菜,

6点就要出发了,

我便“挣扎”着起床(因为昨晚被大公主闹到睡不好),

要看顾两个还在睡觉的公主。

原来她们还是睡得熟熟的,

再走到阳台一看,原来妈妈正在晾衣服,

我问:“你去了菜市场了吗?”

妈妈:“我连神也拜好了!”

我笑了一笑,在脑子里闪过的是,

妈妈是一个女超人。

当天还没亮、全家人还在熟睡,

还赖在温暖的棉被里,

妈妈已经到菜市场去买菜,

而且前一晚的她还是睡不好。

买了菜回来,

还要拜神、洗衣服、晾衣服……

我真的要向妈妈多多学习!

*************后语*************

我的家姑也是另一个女超人,

新年里,只有她一个人做饭、

拜神……

大除夕晚还彻夜不眠,

因为对神虔诚的她要依照好时辰拜拜。

她和妈妈都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