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前开始,

小公主喝奶时都会忽然哭起来,

我都是尽量一面安抚她一面喂她把奶喝完。

直到今晚让她大便后,

妈妈瞧了一瞧小公主的大便就说:

“她大的是[牙粪]”,

然后便怀疑她开始长牙齿了。

(不要惊讶,婆婆说我的老公也是三个月头开始长牙)

接着便伸手指“检查”小公主的牙龈是否硬硬的,

这么一查就发现牙龈上竟然有一颗硬硬的小泡,

才轻轻一按,

小公主就撅嘴,

表示会有痛楚耶!

妈妈说这就是老人家俗称的“牙金”(又称“马牙”)。

我都不晓得是怎样一回事,

我只懂得鹅口疮,

但就是不知道这长在小公主牙龈上的小东西是否就是鹅口疮?

幸好小公主还不算太别扭,

除了喝奶时比较辛苦,

其他时候都是一样爱笑、爱玩,

那我还放心一些,

无论如何,

周末过了就赶快带她去看医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