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妈妈打电话通知我,

妹妹咳嗽以致晚上一直睡不好,

看我今天可不可以请假回去娘家带妹妹去看医生。

我想也不想就答应,

本来妈妈要我今天早上才回去,

可是我的心一直放不下,

所以即使夜了,

我也在老公的陪伴下,

两人各驾一辆车,

当晚就回去娘家了。

由于老公还要赶工,

所以到了娘家不久,

跟两个公主玩玩就要赶回去。

而我,

今天就带了妹妹去看医生,

医生听我叙述妹妹的情况后,

觉得病情还“不算轻”,

就提议要让妹妹“吸气”(用仪器)。

我听了马上吓一跳,

这令我想起以前大公主还是婴儿时也是有试过因咳嗽严重而“吸气”,

结果是哭个半死,

其实当吸气时宝宝并不会痛苦,

可能是仪器发出的声音和没有遇过这种情况,

宝宝才会哭得很惨。

以前当我抱着大公主让医生“执行”吸气时,

看见宝宝又痛哭又扭来扭去地挣扎,

心里真的痛得很!

也陪着她一起哭……

当想到这里,

我很怕又要再次面对宝宝痛哭的情形,

问医生可以不要吸气吗?

医生却鼓励我说让宝宝吸气后可以舒缓她因咳嗽产生的不适,

也可以睡得比较好,

听到这个,

为了小公主好,我就决定让她痛哭一次吧!

结果~

小公主真的在我意料之中,

当在吸气时,她哭得很惨,

并一直哭一直以无助的眼神看着我,

好像在说:妈咪,为什么你不帮我?……

宝贝,妈咪是在帮你呀!

让你吸气了,

咳嗽就快点好,

你也可以睡得比较安稳……

大概3分钟,

终于停了,

我马上把妹妹抱起来哄呀哄的,

而她在我的安抚下也马上止着了哭声,

我的心不再那么痛了~

真的!小孩生病,

我真的很担心!

看着她们受苦、

因不舒服而闹别扭,

真的宁愿生病的是我自己!

我只愿孩子健健康康的,

什么都没有也无所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