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065.jpg 

11 064.jpg 

大公主终于上学了!

还有3个星期就踏入4岁的大公主,

就到吉隆坡大城堡的圣光幼儿园念4岁班,

11 061.jpg

昨晚就跟她做好准备,

晚上9.30让她睡觉,

今早7.05am起床,

她也没有闹别扭,

换上新制服、新校鞋、书包、水瓶……

她还要求戴之前小叔送的手表,

我和老公就带着开开心心的她到学校。

11 066.jpg

到了学校,

让她坐下,

她就坐到如此端正(嘻嘻……笑是因为在家里她未曾试过这么斯文……),

11 067.jpg

11 068.jpg

上课钟声响了,

家长们陆陆续续被老师“赶”了出去,

这时几个小朋友一个接一个哭闹,

我还一度担心大公主会被感染也哭闹起来,

幸好坚强的大公主由始至终静静坐在那里

(是我偷偷溜进去看到的)。

第二次偷偷溜进去看到老师让大公主和几个没有哭闹的小朋友坐在地上玩puzzle,

然后2、3个老师就轮流哄哭闹的小朋友,

大公主则一面玩一面看着几个哭闹的小朋友,

第三次偷偷溜进去看到老师派饼干给他们吃,

大公主吃到异常斯文(嘻嘻……),

第四次偷偷溜进去……还没看到就被老师逮个正,

客气告诉我“不要再【装】啦……”

接着老师带着大公主和几个小朋友出来小便,

开始大公主害怕厕所板肮脏不愿意坐上去,

后来我在旁边赶快解释厕所板上面没有尿尿,

大公主才放心坐上去小便。

第二次去小便,

大公主用平静的语气告诉我:“我要找妈咪,我不要上学。”

我吓了一跳!

不知她受了什么刺激,

忽然说这些话?

唯有赶快向她解释:“要上学才会念书哦~

姐姐不是很喜欢看故事书吗?

要上学才会念书、才会看得懂故事书……”

然后大公主就没有再说什么,

接着就欣然跟着老师回去教室。

放学后,

我和老公让大公主自己坐校车回去,

我们就先回去等她下车,

她在车上还高兴地向我们招手告别,

回家后问她:“明天还要不要去上学?”

她兴奋地回答:“要!”

这个答案让我开心了很久!

也感到很欣慰,

看来今天大公主的表现很不错,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也一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