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去了关丹玩,

周末就没有回去看两个公主,

大公主就在电话里哭哭啼啼要我回去,

结果星期一我和老公就回去了。

大公主告诉我,

今天她上学时不小心踩到同学的脚,

老师知道了竟然叫那位同学踩回大公主!

我听了真的很震惊,

怎么会有这样的老师?

没错,这个就是上次(不小心)把大公主手指弄伤的老师,

同一个人!

第二天,

老公打电话到学校了解情况,

意料之内,

那位老师否认她说过这句话,

可是之前当我叫大公主转述老师的话时,

大公主竟然懂得说出:“老师说:【你踩回她。】”

如果老师真的没有说过,

一个4岁的小孩是否会无中生有,

而且会说出这么的一句华语“你踩回她”?

(平时我们都跟大公主讲方言,

她很少说华语,

所以当她说出这句华语时,

我们都深信不疑)

老公是很客气的人,

没有跟她们理论,

如果换成我一定跟她们没完没了!

(所以我叫老公打电话去而不是我自己打,

担心会控制不了而臭骂她)

接着老公就问大公主在班上的情况,

该老师说(没错,她也是班主任)大公主在班上是属于好动的学生,

喜欢跟同学讲话和玩乐,

这点我们也很清楚,

大部分小孩子都是这样的,

我很乐意接受大公主是一个活泼的小孩,

如果她终日呆呆坐着、不说话也不会动的我才要担心!

老公说老师的意思蛮像批评大公主似的,

又说大公主吃饭很慢(大佬啊!大公主自己带便当去吃,

一个4岁的小孩自己吃饭,

你要求她要吃多快?这样也要计较?)

又说大公主很喜欢跟老师唱反调(比如说叫她不要关门,

她偏要关……)

不过老师也很会做人,

批评完了就赞美,

她说大公主是很聪明的小孩,

学东西比同龄的小孩快很多(这点你不说我也知道!)

这件事就此告一段落,

我真的不想再发生什么事了,

希望今年快快结束,

明年就让大公主转校,

那间幼儿园算是名校,

相信老师们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

大概不会像这种欧巴桑老师(弄伤学生不道歉、否认说过的话)

再发生什么是是非非了。

*********************后记*********************

我和妈妈听了老公转述老师的话后,

都一致不相信大公主在学校会真的那么不乖(不是自欺欺人),

孩子是我自己的,

我和妈妈都很了解她的性格,

在家里没错她很好动,

但她在外面是比较胆小的,

而且也会怕老师的,

怎么会像老师形容的那样?

妈妈也很生气老师会这样诬赖大公主,

决定要找一天去学校“偷窥”,

看看大公主是否真的像老师所说那样不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