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吸烟已经6年了,

虽然这6年来,

他不曾在我和孩子面前抽过一根烟,

但我无时无刻都会劝他戒烟,

可是最后他都“无能为力”,

老公吸烟不算很凶,

一包可以分几天吸,

但就是意志力不够强。

上个月他忽然好像受了什么刺激,

终于决定戒烟了,

第一个星期都没有什么事,

到了第二个星期,

他开始觉得身体很不舒服,

总是觉得喉咙和鼻腔很多浓痰,

偏偏他又是一个不懂得吐痰的人,

所以就很难受,

加上感到呼吸不通畅,

整个人懒洋洋,

本来是工作狂的他,

连做工也提不起劲了。

上个星期四,

他正在驾驶,

我坐在他旁边(那时还没拿回爱车),

他忽然感觉整个人麻痹了,

就是这一瞬间让他觉得自己的“病情”非同小可,

连我也被他搞到神经兮兮的,

结果当晚我一拿回爱车就载他去SDMC挂急诊。

后来医生说这一切都是因为戒烟引起(并不是鼓励不要戒烟),

因为当人吸烟一段时间后,

体内已经累积了很多毒素(尼古丁和其他化学物),

一旦没有再吸烟了,

体内的新陈代谢就会慢慢把毒素排出,

这些不适就是毒素排出的现象。

直到今天,

老公戒烟已经超过一个月了,

身体的不适慢慢舒缓,

不过就因为戒烟了味觉恢复灵敏,

馋嘴了很多,

结果胖了5公斤!

看来老公戒烟后又要担心超重的问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