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娘家,高興地跟女兒玩着,

忽然接到大姑的電話,

原來她在為人改名字(我稱“神棍”)的那處(“神壇”吧?),

她問我是否要選一個日子讓寶寶出世(催生),

又說要讓那個(神棍)師傅幫我這個未出世的女兒改名字,

我很不悅!不過都沒有讓語氣顯露出來,

靈機一閃,告訴她如果要催生就會很痛,而且還要付額外的生產費用。

聽到這個,她就不再問了,可是又回頭來打我大公主的主意,

她說(那個所謂的)師傅說我的大女兒的名字不好

(她們之前也拿大公主的名字去“請教”那個神棍),

好不好又幫她換名字?

我真的快抓狂了,怎么她那么愛干涉我女兒的名字呢?

她自己也有三個女兒,怎么她都不去改?

偏偏要叫我改呢?

當初我也是千挑萬選才改了我大公主的名字,

我也不會太執著于名字對她的命運,

如果人人都可以因為改名字就飛黃騰達,

那這個世界還會有窮人嗎?

何況,這個所謂的師傅,已經幫我的婆家包括我的先生通通都改了名,

他們簡直就像走火入魔了,每個去讓他改名字的人,

那個神棍都說他們的名字不好啊、不對他的命啊什么的!

然后就改了啊,改一個名字收三百塊,生意好得不得了!

本來改名字是沒有什么大不了,關鍵是,我的婆家的人也不見得很好哇!

剛剛不是大姑丈的豪華車被偷了嗎?

哼!我才不信!我倒是相信看面相、手掌和風水……

我并不是否定名字對某一個人的重要性,

只是這個神棍的功夫還沒到家就出來賺錢,

挺討厭的!!

說回我的大姑,她并不是不疼我,我相信她是為我和我老公(就是她弟弟羅)好,

只是我不愛她干涉我為我自己的女兒取名字,

我相信誰也不喜歡。

21世紀的今天,女性抬頭,我們自己生的孩子,

由我們兩夫妻來取名,即使是公公婆婆,

也無法過問,

更何況是外嫁了的大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